各地方公會理事長

公會名稱屏東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邱材賢

公會電話

08-7349283

公會傳真

08-7332649

公會住址

900屏東市正陽路2-4號5樓

公會網址

http://www.900city.org.tw/

公會E-mail

[email protected]

學經歷

理事長的話

春暖花開,大地復甦。法治於此之際,在歷屆理事長及理監事的辛勞耕耘,百花齊放的成果裡,接下公會這奮力向前奔跑的第11棒,倍感榮耀與責任重大,然而細數公會過去的奮鬥歲月,也有我的小小身影。

公會自民國79年創立以來,已歷30年了,由最初創立時的會員10餘家,經過88年頒布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施行後,依據經濟部及內政部修正之團體分類名稱,正式更名為「屏東縣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真正落實「人必歸業」「業必歸會」的管理制度,以保障消費者交易安全,並促進不動產交易市場之健全發展,遂如雨後春筍般,我業開始蓬勃發展,百家齊鳴,即便在過程中遇上房地市場景氣的高低起伏,會員家數仍然呈正向比例的成長,至108年已經增加到162家了!這當中當然經過了歷屆理事長與理監事們與會員先進的共同努力才有這得之不易的成果。

過去,公會組織轄下的各工作委員會漸趨成熟,功能齊全,不論在糾紛調解、教育訓練、會務推動、法規修正、社會公益的參與及各類活動的舉辦上皆不遺餘力,累積能量,致力於增進不動產仲介產業的健全發展。展望未來,在既有的健全基礎保護下,將著重在教育訓練系

統的更加精進、加強會員公司彼此的聯誼,會員自強活動,登山隊、高球隊、路跑隊都將持續舉辦。

在不動產政策面諸多的不利因素,如房地合一稅過高的稅率、「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的修改等,將配合上級單位的領導努力爭取對我業的友善待遇。

法治從91年第五屆正式擔任理事開始進入屏東仲介公會服務,以「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精神自期,接下這第11屆棒子,將一如往常服務公會的軌跡,持續為這個產業付出,並以身為不動產仲介人為榮,有請全體會員公司,對公會事務的推動不吝指教,有需加強的地方,我們會努力改進,凡有益會員公司的事情,我們也會去努力達成的,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