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方公會理事長

公會名稱桃園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蕭順智

公會電話

03-2810073

公會傳真

03-2810075

公會住址

324 桃園市平鎮區文化街57號4樓

公會網址

http://www.tyhouse.org.tw

公會E-mail

[email protected]

學經歷

桃園市第十一屆理事長 蕭順智
蘋果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森威生技有限公司 負責人

理事長的話

順智於不動產經紀業市場漸趨復甦之際繼任公會理事長一職,心中倍感榮幸!順智很感謝 王瑞祺理事長給予順智承擔的機會,接任理事長後,必將優良傳統承襲下來,承先啟後,不忘前人努力。
公會自民國79年創立以來,已歷30年了,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由民國88年公佈施行以來,也已經歷了20年有餘,其中我們有遇到市場的蓬勃發展期,會員家數由創會時幾十家會員公司到民國96年約350餘家會員,再於102年達到了700餘家的最高峰,爾後經過衰落期,跌落到約500家左右,再到目前的會員家數約600家(店頭數約700餘間)。市場的發展,也因桃園的重大建設推動,如航空城計畫、五楊高架、機場捷運、台鐵紅線,桃園各鄉鎮市區都市計畫及區段徵收的執行,帶動了桃園不動產的空前熱絡!後來情況逆轉,政府「奢侈稅」的實施、103年二類謄本隱匿地址、105年房地合一稅公佈施行,造成了許多會員公司淡出市場,又自107年政府頒佈施行了「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不動產市場似乎進入了另一個新的情境中。
順智承接公會後,在會務工作上如專業訓練課程、各類專題講座都將加強推動;配合政府正在推行的「國土計畫法」,儘速將相關的資訊利用公會的社群媒體快速地傳達給會員公司!其他如法規講座、稅務講座都是我們持續努力的項目。
加強會員公司彼此的聯誼,增設區域聯誼會,促進公會與會員的互動,透過會議、講座與培訓、聚餐聯誼活動等方式,提高相互認識與信任,提高區域的物件流通,增加業績的收入;讓會員公司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公會活動,使每家會員公司能夠了解公會的功能及業務內容,利用新增的各區聯誼會,加強會員間的感情交流,以共創雙贏為目標。
推動公益活動,照顧社會弱勢,維持公會優良社會形象,也是順智會持續要做的工作,會員自強活動聯誼,登山隊、高球隊等有益身心的活動亦會持續下去。
109年第21屆金仲獎典禮又將在我們桃園舉行,順智將邀請全國不動產業界菁英匯集桃園,屆時,將請全體會員公司共襄盛舉,再次將桃園公會的榮譽推向高峰。
順智有請全體會員公司,對公會事務的推動,不吝指教!有需加強的地方,我們一定努力改進!凡有益會員公司的事情,我們也會努力達成!相信隨著桃園市不動產市場的漸趨穩定,我們定可開創一番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