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熱銷案不怕房市低迷 成交強強滾

記者朱語蕎/專題報導、攝影

房產景氣冷颼颼,今年不論是買賣移轉棟數、新案交易量,皆呈下滑趨勢,專家預估,凝滯的房市買氣,恐要等到大選過後才會慢慢復甦,雖然世道欠佳,北部地區仍有少數個案逆勢看漲,像是南京東路二段的「德運京鼎」,大直「首泰三悉」,以及新北市的「世紀長虹」等案都有不錯表現,成為近期房市亮點。

今年全台房市表現都不太理想,新案銷售速度明顯不如以往快速,也因政府政策打壓,民眾反應轉趨保守,讓全台房市都陷入低氣壓,但仍有不少建案在這波低迷景氣中,因地段優勢或總價符合市場需求,衝出好成績。

以台北市來說,市中心新案開價多是百萬起跳,價格不低,但因地段精華,部分建案仍受消費者青睞,像是位在南京東路上的「德運京鼎」,受惠捷運松山線開通,正臨南京東路二段精華地段,銷售狀況佳,現場專案經理何瑱祐表示,南京東路被稱為台北華爾街,產品規劃24層地標建物,55、60坪符合目前市場需求。

地段具優勢 高價產品仍暢銷

大直重劃區住宅區案「首泰三悉」,打著首泰建設口碑及地段環境,第一期「風昀」已近完銷,二期「磊若」醞釀公開,現場專案經理汪志遠表示,產品規劃70坪雙併,戶數單純,外觀請來邱文傑和郭旭原大師規劃,兩棟風格各有千秋,大直本身就具備河岸和地段優勢,住宅區土地愈來愈少,房價保值性高。

另外在陽明山腳下的「太子華威」,同樣是區內少見的新推建案,周邊依山傍水,擁7座公園和雙溪河畔,算是今年度指標建案,吸引不少人目光,該案基地面積近千坪,規劃83、92、115坪,每坪開價130~160萬元,訴求擁360度無敵景觀。而在萬華區的「全坤威峰」,同樣是當地指標建案,基地面積1400坪,鄰近捷運站和中正區機能,雖然開價創萬華區新高,民眾依舊買單,現場專案經理林世偉表示,除了在地萬華區民眾,不少是從中正、大安區過來看屋,因而促成產品熱銷。

新北市總價1500萬元最搶手

新北市部分,被認為房市相對冷淡的淡海新市鎮和林口,其實仍有不少建案傳出捷報,像是淡海的「海洋都心」、「川普庭」,及林口「世紀長虹」都是區內表現亮眼個案,傳真實業副總經理徐聖雄表示,產品若獲區域客認同,銷售速度就會增快,目前台北市總價帶在2500萬元、新北市總價1500萬元產品跑得較快,以中小坪數為主流,目前多是自住客或爸媽買給小孩居住,投資客暫時縮手。

而近來廣告強打的「超級城市SUPER 1」,是新樹路萬坪造鎮案,基地位處新莊和樹林交界,8月底公開第1期,即傳出單日成交220戶驚人成績,現場專案經理黃耀庭表示,由於建案低單價、低總價,付款輕鬆且交通便利,成為熱銷關鍵,規劃18~38坪1~3房,每坪價格在32~35萬元,以目前新北市新案價格來看,極具潛力,預計年底推出第2期。

桃園外圍1字頭房價逆勢熱銷

桃園地區近期房市不若以往熱絡,熱門交易區集中在外圍區塊,像是位在龍潭的「慶賀綠都心」,訴求自備66萬元起成家,反應熱絡,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表示,桃園市區、青埔今年銷況都下滑,今年反而是外圍的過嶺重劃區、楊梅、中壢建案較熱銷,像是「藏疆」、「天郡」第1期等,反應都不錯,尚未正式公開的「振翔富御」預約客多,目前桃園以自住客占多數,外圍1字頭建案搶手,但預計整買氣要等到明年農曆年後才會慢慢復甦。

房地新聞橫槓

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

內頁至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