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新聞 » 大台北房市擺尾 去年底量價齊揚

〔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大台北房市在去年底的「價量齊揚」紅盤下順利封關。房仲業者統計,去年12月份大台北房市在6個月的連續量縮後,去年底終於放量成交,成交量增加6%,平均房價,北市上漲5.9%達每坪41.1萬,北縣也小漲4.1%來到每坪20.3萬。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受惠於年底購屋潮,12月表現一般都會略高於11月,去年成交表現也是如此,不過去年在購屋內涵卻出現質變,與過去幾年相比,投資客走向量少質精化;方向上,投資者「錢進」高房價主要都心區,自住者轉戰郊區態勢明顯。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指出,加權股價指數從前年最低的4千多點漲到去年底突破8千點,投資人在下半年有獲利的狀況下,將部分資金轉進房市,加上央行持續維持低利的政策,使房價易漲難跌,北市的大安、中正傳統豪宅區,交易量較前年同期增加2成,指標豪宅區信義區也有1成多的成長。

此外,新興開發區南港區,則在去年底再次擴量成交,大台北的新開發區因長期投資潛力高,房價受股市上漲的推升效果強,故造成了下半年以來房價不斷堆高,到了去年底已經來到每坪41.1萬元的水準。

至於台北縣延續上個月的利多題材持續發酵,如新莊副都心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已在去年底動工,未來中央政府單位的遷入將為該區帶進新的需求,連帶使本區的交易逐月成長,周邊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板橋則為台北縣政府所在地,在升格成新北市後,因生活形態與台北市相近,位置又相鄰的多重優勢下,吸納了部分市中心的民眾往本區移動,持續帶動板橋地區的房市去年底表現熱絡。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1/01 04:11

房地新聞橫槓

1065715_efe74c86868933ed704e99d689a46c6e

內頁至頂